前兩晚果子臨時決定和果弟去看電影,一問之下,原來果弟要和他同學去看這部電影,因為果子我欣賞甄子丹的好功夫身手已經很久啦!自從之前看他在英雄裡演的長空,耍長槍的身手真的是讚,可惜他那時只是當配角,好不容易等到一部電影是他主演的,我當然二話不說就要當個跟屁蟲去看啦!

 

我和果弟看的版本是粵語發音的版本加中文幕的,由甄子丹飾演的葉問在片中的身手真是好啊!果子我真的很喜歡他打詠春拳時的表情,面無表情卻招招都帶凌厲狠勁,真的是讓人想不到這路拳竟是由女人所發明的,真是配服啊!

 

片子看到一半愈來愈有一股怎麼和霍元甲的劇情有點相似啊!只是在於說打的拳不一樣,啊還有霍元甲最後是毒發身亡,但是葉問只是被槍打到受重傷;啊劇中的日本將軍和他旁邊那位有點好色又王八蛋的佐藤上校到後來都死了,根據果子在網路上看到的delete scene,那位三蒲將軍到最後是切腹自殺的,只是電影中並沒有演出來而已。

 

其中果子還蠻喜歡的那一段是葉問和從一群北方來到佛山打算要開武館而到處去踢館的頭頭,叫金山找的在葉家打架的戲,打到最後葉問還用手中的武器雞毛撢子打那人的屁股,實在是太有趣了,哈哈哈~~~; 再來就是葉問以一打十時的那一段,只能說狠而已啊!招招致命,而且我才知原來人的骨頭是這樣的脆弱,這樣一折一踹隨便都斷了,頭骨也是,現實世界如果真的被這樣打,雖然不死也只剩半條命,搞不好還會變白痴喔!當然最精彩的是葉問和將軍對決時啦!真的有精彩咧~而且最後那位讓我恨得牙癢癢的佐藤上校被打死時,我真是覺得痛快啊! 讓我覺得那時中國被日本侵略統治真的是歷史上的一大汙點啊!

 

裡面的演員不用說我當然最喜歡的是甄子丹啊!哈哈~~~而且我後來才知演葉問的太太是熊黛林,雖然是有點像花瓶啦!但是演技並不是很差啦!而且任達華這次竟演個不會武功的文弱商人,我是有點訝異啦!因為我記得任達華應該大都是演狠角色才對啊!哈哈~~

 

老實說,雖然這部片的情節和霍元甲有點相似,但是我覺得比霍元甲好看,但並不是說霍元甲不好看啦!就~~~各有各的style啊!有興趣的人要記得去看喔!真的好看啦!還有~~甄子丹~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