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趟台北行是很久之前就有和果子的好友氣質莎拉計劃好的,只是有時果子會懶惰不想出門,有時又因工作有點忙而導致一拖再拖才沒辦法成行,但就在上星期一還二,我熊熊想起我有件事還沒完成而且就快要到期限了不去完成不行啦!是關於一個展的事,至於果子想去看這個展的原因是果子我有個怪癖,我喜歡看和木乃伊和古文明有關的東西,所以當我得知有具知名的木乃伊要來台灣展出的時候,我就下定決心,不管在哪裡展出,我一定要去看啦!本來都找不到partner,好在果弟願意和我去,因為他順便可以去和我們的另二位從小一起長大的死黨Joy和安仔聚聚,好在他們和果子的另一位好友氣質莎拉都有空,我和果弟的台北之旅才可以去得成,哈哈~~

 

果子要去參觀的這個展是台北的國立歷史博物館所舉辦的一個特展,展名是「絲路傳奇─新疆文物大展」,其實果子不是裝有氣質去看那些從古墳挖出來的文物的(老實說~我覺得我還挺有氣質的耶!雖然大家都看不出來啦!唉~~~),我的主要目的是去看那具出名的千年木乃伊─「樓蘭公主」的,我看到祂躺在那一點都不會覺得可怕恐怖,反而覺得很興奮,而且我為了要看清楚祂的睫毛,還彎腰和祂靠很近咧~~哈哈哈~~從祂的表情看來可能是生病死亡的,因為有那麼一點憂鬱,但是果子我覺得即使祂都已經是個屍體了,祂還是很漂亮耶!而且栩栩如生喔!就像是睡著了一樣,雖然祂出土時皮膚是白的,而現在因為空氣的接觸而讓祂皮膚變黑了,但是我相信祂生前一定是個大美人啦!而且祂還是世界上保存得最完整的木乃伊之一喔!看完了祂,我覺得這趟台北之旅真是沒有白來啊~~~~而且還有另一具且末寶寶的木乃伊,這具看起來就有點可怕,因為祂眼睛上面還有蓋石片,整個感覺就有點恐怖啦!還有營盤主人的衣物,雖然祂的木乃伊沒來,但是蓋在祂臉上的那個面具就覺得有點詭異,所以也是有點小恐怖啦!啊其他還有很多從新疆塔里木盆地裡面一些古代的古墳裡出土的文物,而且竟然連幾千年前的麵食點心都有喔!這次的展出讓果子我開了眼界了,雖然到現在還是不能解出樓蘭是怎麼滅亡的,但是在我心裡樓蘭永遠都是帶有浪漫神秘色彩的古國,果子還甚至幻想要是我上輩子是那裡的人有多好,搞不好我還是金髮碧眼的帥哥或美女咧~~

 

在此感謝好友氣質莎拉帶我和果弟去吃好吃的午餐和看展!而且還帶我們去師大夜市吃三兄弟豆花,哈哈~~~

 

莎拉,相信我,妳真的有那位解說員的氣質,我和果弟都這樣子覺得,真的!

 

由於這次是臨時決定去台北的,所以我的死黨JOY並不能全程陪伴我和果弟,但是謝謝Joy和她弟弟安仔帶我們去吃古拉爵和收留我們,她台北的家也是我和果弟的另一個家,哈哈哈~~~也謝謝安仔和他的女朋友帶我和果弟去東區晃晃,讓我們感受一下都會時尚區的FU,哈~雖然都是window shopping,不過至少有過到乾癮啦!

 

這二天的台北行走超多路的,雖然腳會痠,有時也覺得有點累,但是能和好友邊走路邊聊天的感覺真的很好,好像走再長再遠都沒關係,可是我覺得我還是不太能適應台北的生活,唉~要成為時尚果子是不可能啦!我還是當顆純樸鄉下的果子就好了,都會時尚和我沾不太上邊兒的啊!

 

這個絲路文物展只到3/16而已喔!有興趣的人趕快把握機會去看看吧!不然也可以去看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的展喔!

 

相關資訊可以去國立歷史博物館的網站查尋      http://www.nmh.gov.tw/zh-tw/Home.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