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以下言論屬個人感想,如果政治立場不同的,看了不爽的,就不要看,我可沒逼你喔!

 

昨晚身為奧運開幕式粉絲的果子,不能免俗的依照過往的傳統,準時守在電視前要收看2008北京奧運的開幕式。對於每次都很期待看開幕的我來說,每一屆的開幕式看完後只有意猶未盡和感動可言,但是今年的開幕式,讓我第一次覺得奧運的開幕式怎麼可以「不好看」到這種境地,只有無言可以形容。

 

話說這次是由"國際大導演"─張藝謀一手策劃的,不曉得是我本人藝術素養不夠好還是怎樣,雖然張大導有努力展現出中國歷史悠久的文化,我竟覺得這是我有史以來看過最爛和最沒FU的一次;而且我還是只能說,這和他拍電影的手法有啥兩樣啊!只不過是讓世界各地的人了解,你們大陸什麼不多,就是人多啊!每場都用一大票的表演者,這不是在說人多,不然是什麼?把奧運開幕式 當拍電影這樣搞,不是這樣的嘛!我只能說這場開幕式裡,讓果子覺得有充分顯示出集權統一的感覺,什麼表演都是動作一致,有點死板,開幕的第一場就是最明顯的了,一票由解放軍飾演的表演者,敲打著中國古樂器「缶」(音同「否」); 另外像是文字篇,一堆人躲在那個要表示是刻板印刷的字體裡,蹲上蹲下的,根本就是萬人版的「蘿蔔蹲」,哈哈~~;還有那彈鋼琴的那一段,叫什麼星光的,那個號稱是音樂神童的小女孩是怎樣,上去彈那幾下,結果就呆坐在那,還被拍到露出痴呆的表情在看舞者的表演,不知該說她是可愛還是什麼才好,旁邊的那票舞者,我只能用人體螢火蟲來形容,因為每個人上掛滿了LCD燈;再來最讓我想罵髒話的是那些在選手進場時,站在場邊的人員,就是圍一圈拍手的那些人,我只能說"聳"到了一個爆,太做作了嘛!動作都不一,還在那裝什麼活力,我寧願那些人安安分分的站好,不要在那拍手幹嘛的,號至少有氣質一點;但是我也有覺得漂亮的,就是那個敦煌的飛仙,那女舞者真的不錯;喔~還有戲曲表演的那一段,我只能在狂笑中度過力真的是太有趣了,旁邊的人應該都是當小丑來著的吧!哈哈~; 而且那點聖火儀式,真的是很沒有FU的點燃,反正就是一堆火,雖然那位李寧先生在空中跑了很久,真是辛苦他了,但是我還是不小心噗ㄘ的笑出來了,因為他的動作實在是太有喜感了,哈哈!

 

最讓我覺得很想跌倒的是,雖然這次選手進場的音樂是由各國來的表演團體現場演奏表演的,像是蘇格蘭的風笛(雖然一直重覆著那首)、澳洲土著的傳統歌舞音樂,我都覺得很有特色,很特別,但是輪到中國的音樂,竟然是那種我們過年才會聽到的那種賀年音樂,我一聽到臉都綠了,總覺得怎麼沒有舞龍舞獅會出現在那些選手中,不然就是那些選手會突然來個電音三太子的舞步的感覺,這是啥鳥音樂啊!不然來個女子十二樂坊的我還可以接受啊!想當初2004年希臘雅典奧運的開幕式就真的讚多了,人家那位雅典女市長還聘請世界知名DJ在奧運選手進場時播音樂,那才叫HIGH啊!張藝謀~~你到底有沒有看啊!要多學人家的長處嘛!不然你還是回去拍你那些讓我看不懂的電影好了!

 

這場開幕式雖然號稱有很多創意的表現,雖然我看不出來是啥創意啦!但是我覺得那些煙火還真的挺漂亮的啦!只是我覺得那什麼巨大的腳印就有點太OVER了。喔!另一點就是,張大導很會搞聲光效果,他有把LED燈發揮得淋漓盡致,可能以後那些賣LED的公司會找他代言,但,我還是不買他的帳啦!哈哈~~

 

還有我要說的是,那些無線四台的主播很愛"厚話"一直聊天,我想要知道進場的是哪個國家,但他們就止偏偏聊廢話,都不馬上報說是哪個國家進場,還一直拼命進廣告,這我就不得不說,是外國的奧運轉播好,都不會有廣告來亂,有某幾個主播還廢話到連進場國的國名都亂報,真的是有那麼一點不專業,而且中視的主播,有那麼一點在推崇"阿六國"喔!小心在路上被愛台灣人士拖去打!連播奧運都不知道要有客觀的素養,很不專業!

 

不知道那些被叫去唱北京奧運歌的明星們,看到這麼"妙"的開幕式會有啥感覺?再去捧他們的LP啊!很愛嘛!去去去~~; 啊那個郭首富不知會不會覺得浪費錢?還包機去咧!雖然大家知道你們家的人鑲金又包銀的,但是未免太誇張了點,倒不如拿那些錢去救一些需要幫助的人。

 

但不穢言的是,那什麼鳥巢體育館和水立方倒是蓋得挺有那麼一回事的,希望不要再被爆出什麼黑心材料蓋的,還是什麼豆腐渣做的。

 

雖然這次我們台灣在奧運上一直被矮化,被欺負,不過,我還是希望那些台灣健兒們能拼出好成績,讓世界知道我們這個國家,而且,我們是TAIWAN,不是什麼鬼CHINESE TAIPEI。那些說CHINESE TAIPEI就是台灣的人通通去呷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