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星五傍晚,果媽叫我快去洗澡,因為要出門去,所以果子我就匆忙的衝進浴室要來嚕拉拉一下!正洗頭洗到一半,熊熊發現,牆上怎麼有疑似小強的東西在爬,因為果子我是大近視看不清楚那是啥,雖然牠的顏色有點怪怪的,但潛意識告訴我那就是小強啦!我就不慌不忙的拿起那個裝水的勺子往一蓋,準備熱水燙死牠,果子向來對害蟲是絕不心軟,手段之兇殘到果弟都怕,哈哈~~ 結果,那隻小強跌在水裡,正當我心裡高興往水裡一看,怪了~這隻小強屁股怎麼會發光啊!定睛一看,不得了了,竟然是隻「螢火蟲」,我當下大叫出來,差點害死一隻珍貴的生物,果媽以為發生啥事咧~哈哈~~我為了要留下這個紀錄,也顧不得把自己洗乾淨了,隨便沖一沖之後衣服以最快速度穿上,之後狂奔去拿我的相機,拍下這歷史性的一「隻」,看牠發著那小小的螢光,真的很像小精靈說,可愛極了;其實這是第二隻飛進我力的勞火蟲了,只是我之前跟我那酷愛昆蟲的表哥說我家有螢火蟲,他竟說我一定是看錯了,那一定是屁巴塗螢光劑的蟑螂啦!我那時聽到差點吐血,真想給他"貓下去",這次我就特地拍照,下次拿去給他看,看他怎麼說!到底是誰看錯!哇咧還屁股塗螢光劑的蟑螂咧!

 

之後我問果媽為啥會有螢火蟲進來我們家,果媽就說因為我家後院的那些植物都沒有灑農藥啊!都沒有被汙染到,所以才會有螢火蟲,原來我家後面那一片像叢林的後面竟會有這種小精靈住著,我覺得真是讚啊!哈哈~~希望我家後院有愈來愈多的螢火蟲,我就可以冒著被蚊子叮的危險去體會「輕羅小扇撲流螢」那種詩情畫意的意境了!哈哈~~~以後也可以考慮收門票讓人入內賞螢!哈哈~開懷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