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上星期五,在那個奇妙的地方剛上滿四個月鳥班沒多久的我,做了一件大事。或許對別人而言是個笨且衝動的蠢事,不過這也是我人生第一回搞這種事。

 

話說那天我照慣例打掃完那地方,要開始著手老板娘吩咐我做的一些事,就是比價啦!其實我大部分的資料都做好了,只差自家的而已,我為了怕老板娘看不懂我的字,所以想說把它key進電腦好了,而且我也有在旁邊註明那是什麼產品的型號和價錢,其實這也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但是我有我處理事情的風格和方法,反正只要結果出來是一樣的就好啦!而且我資料也整理得差不多啦!但是沒想到那個很不討我喜的阿桑小姐,她一再的干預我,說我幹嘛旁邊那排整個都打品名啊,那也不是什麼大事,就刪掉就好了啊!她也有一堆意見,唉~而且自己也不看清楚,就一直說我做的資料很不好啊什麼的,我就跟她說啦:「我不是聰明的人啊,所以我有我自己的方法,而且每個人都有每個人做事的方法啊!」結果不得了了,她竟說:「就是因為妳不聰明,我才要教妳聰明人的方法啊!妳又不聽。」,這時的我也是覺得有點火,因為自從去那上班之後,沒有得到一次肯定的,不管再怎麼做到死也是被嫌到死,我就回啦,我說:「那妳有讓我時間去消化嗎?我需要時間去想,妳有給我嗎?」而且我那時心裡也想:「每次只會一直說好了沒,啊電腦是那種只要按一次就全部會幫你做到好的喔!現在還不到那麼先進咧!」,之後我忘了我還有說什麼,她就說:「反正妳又不待了,隨便妳啦!」,這是我就沒有回話,想說不要和她再吵了,還是做事要緊,結果~她又嗆了我一句:「態度那麼差」,厚~這下我真的火了,也不想想從到頭到尾是誰在給誰找麻煩,也不想想自己趕跑了多少在那上班的人,真的是惡人先告狀,做賊喊抓賊,我那時真的很想飆髒話了,但顧及不要和她那種沒口德的人一樣,可是我也不想默不作聲,我就回她:「我早就不想待了,要不是看到老板娘對我那麼好份上。」,她也很不耐煩的回嘴:「好啦好啦!」,其實後來想想,真的是有點像是無聊女人的鬥嘴,哈哈~~可是當下的我真的是太生氣了,然後我記得她又說什麼我那種那麼笨的做事方法只會浪費她的時間,馬的~是誰在浪費她的時間啊?那麼行幹嘛不自己做,還一直在做自己私下學電腦的練習,公私不分,明明excel連最基本的都不會,老是在那問一些白痴問題,還敢跟我說~那她的電腦好像還比我好喔!笑死人了!還去學什麼 auto cad,自己不會做,就在那摔滑鼠,怕用壞電腦花錢修,就不怕用壞滑鼠喔!真是位奇怪的婦人!反正,我後來就很生氣啦!所以當下就拿起我的包包,就對她說:「如果妳那麼行,那妳就自己來做好了。」,講完我就衝出去啦!結果~自己還破了梗,出了那個門還發現有東西忘了拿,又再回去拿,之後才騎車回家。哈~看來我不適合做這種事。

回家之後,我就打給我爸媽啦!說我幹了這件事,我也打給我老板娘說了這件事,然後說我不做了,因為太沒意思了,老板娘也說快被那個阿桑氣死了,是要趕跑多少人她才開心啊!還說她就是更年期啊!叫我把她想成她有病就好了!哈哈哈~可是那個不是藉口啦!而且人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啊!今天我也是因為忍到了極限才會去嗆她,不然我幹嘛沒事找事做啊!而且後來那位介紹我去那客串幫忙的阿姨也打給我,我們也說了有好一會兒,她還叫我回去把沒上完的班上完,哇咧~我才不要咧!我有我的堅持好不好!反正我就說我不要再看到那位阿桑了,而且我也豁出去了,把一些我原本不想說的事都抖出來啦!哈~~真的是爽咧!讓他們看清所有的事實,隔天老板娘又打給我,還叫我去尾牙,聽到我的聲音還問我說是不是很快樂,廢話~當然快樂!不用去看到那個人,當然是快樂咩!老板也是,還說我怎麼那麼晚還沒去上班,哈~又叫我去吃尾牙,真的是很謝謝他們啦!但是我因為不想再看到她的尊容,也不想壞我吃飯的興致,我只有對不起了!我事發當天都有一個一個打電話給那些對我很好的阿姨和師傅同事們,感謝他們大家對我的照顧和鼓勵,至少我們相處得很好,除了和那位眾人嫌的阿桑之外,哈哈~~

我媽也說不要再待在那種地方上班了,那麼沒意思,欺負人欺負成這樣,又跟我說,至少我沒有做對不起我良心的事就好啦!但是我們都很感謝那個介紹我去上班的阿姨和老板還有老板娘給我這機會,至少我和他們是好聚好散,至於那個顧我怨的阿桑,希望她多做好事,去多看一些書,修修心修修口,為以後積些陰德,再去上一下什麼國際禮儀那種類似的課,至少以後就不會再穿裙子然後把裙子掀到大腿上,還給我來個抓"改邊"癢的不雅事發生。

我真的覺得~如果和那種沒辦法溝通的人一起做事,真的是很痛苦,而且上班氣氛也是很重要,不要像我好像是去那坐牢,天天被盯8小時,我都快瘋了!哈~~雖然現在日子又回到原點,但是至少平靜多了,而且我常在想,經過這次,我終於知道什麼人是我必須要去學著相處和應對的,也覺得那時跑出去的舉動很呆而且很鳥!哈~可是老實說,不知為什麼,那個念頭早在我剛開始去上班沒多久就常在我腦子裡晃了,結果我還真的搞了出來!厚~看來有些事是不可胡思亂想的咧!但更重要的是,對於那種以後每個人一定會經歷的更年期,一定要做好萬全的準備,要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哈哈哈~~~

之後,我常對自己說,雖然一直被否定,但是至少我也是有努力的工作和過生活的。大家一起為生活加油囉!也希望大家都不會像我一樣遇到這種事,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