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子我下鄉已經一個星期啦!其中感觸良多啊!

因為目前沒啥事做,所以天天都在觀察來公所的會是什麼樣的人,

但是也讓我看到很多比我們要不幸的人,

有的中年失業,有的是身心障礙,有的是文盲,

但是,由於我並不能幫上他們什麼,有時會讓我覺得難過,

看到需要幫助的人並不能真正的得到幫助,反正是一堆看起來

不像低收入戶的人要來申請低收,身上還戴金戒子、金項鍊,頭髮還去

set過,是怎樣?還有明明看起一個月賺的錢夠支付家裡妻小的,而且父

母有田有不動產的,也要來申請低收,承辦人員說他一定不會符合,他

竟還跟我說,怎麼那麼嚴格,我真的無言,如果那麼好過,大家幹嘛拼

死拼活找工作賺錢,就是有這種沒擔當的爸爸,不會叫老婆也去賺錢,

只巴望著政和用其他納稅人的錢養他們全家,真的是讓人很想譙他!

人在福中不知福!

 

有位大叔看起來就是家境不好,全身都髒髒的跑來說他沒有錢繳健保費,

即使是己經分期了也繳不出來,而且他可能是覺得丟臉什麼的,不得不

像現實低頭,講話都好小聲,而且也不敢拉下口罩,但當承辦健保的小

姐說她沒辦法幫他,因為法律規定要在戶籍地才可以申請補助,那個大

叔失望的眼神,讓我看了很難過,也很難忘,但是,也不能怪健保小姐,

她也是依法行事,她也跟我說很想幫那位大叔的忙,但是就是沒辦法,

看著那位大叔落寞的走出大門,我的心也沈了,真的很難過,搞不好他

連回他戶籍地屏東的車錢都沒有,唉~~這就是社會福利不健全的悲哀!

我不願意去想他的情形是真是假,我只相信,我真的是幸福的!

我們是幸福的!有工作和收入的人是幸福的,那些天天抱怨工作和錢花

不夠的,自己好好想想!如果不會想,到我上班的地方坐一天吧!

 

現在我覺得我和那些我上面說的人比起來,我要滿足現狀了,我會珍惜

我現在這個得來不易的工作,然後很幸運遇到在公所對我好的那些同事!

感謝認識我的每個朋友,謝謝你們對我很好(除了那位邪惡阿桑,但還是

也感謝她讓我知道世界上有那麼不好相處的人種,哈~),

我要學會惜福和知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