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晚上,米蟲果子和果弟以及一位果弟的同學心血來潮的一起去看了赤壁,還好在我們彰化看電影有一百塊的折價卷可用,省了點錢,又雖然電影院沒有像台中影城那樣的豪華和先進,但是可以隨便買東西進去吃,生意倒是不錯,是我們彰化人想看電影的好去處。

 

言歸正傳,在赤壁上映前就對此片有股期待,所以好不容易則到上映了,讓好久沒看電影的我,拋開當宅女的一切直衝電影院,一到電影院雖然已是晚上接近九點,但是現場的人還真的挺多的,我們看九點的赤壁,位子幾乎都賣光了,可見這部片有多吸引人啊!

 

這部戲卡司陣容挺堅強的,但是總覺得金城武在這部片是個諧星,尤其是他說那句很火紅的「略懂」時,全場一定會爆出笑聲,總覺得他和書上讀到的諸葛亮的形象不是很像,這也許是吳宇森大導演的一個安排吧!而飾演小喬的志玲姊姊,我覺得並沒有新聞中說的演得那麼像花瓶,我覺得她有演出小喬溫婉的氣質,但是我聽不出她的娃娃音有啥改變,不過我對她的演技是肯定的,以一個剛接觸電影的model來說,她是ok的;梁朝偉所演的周瑜,我沒有特別的感覺,總覺得他近來怎麼常有床戲出現咧!而且片中他和小喬的床戲沒有色戒中的重口味,哈哈~至少這對志玲姊姊來說應該是個突破吧!張震和趙薇演的孫權和孫尚香,我覺得倒是沒啥特別之處;我倒是覺得演張飛和關公的,和書上說的都相似的,雖然書上沒說他們也有挺fun的幽默感啦!由胡軍飾演的趙子龍還真的有驍勇善戰的fu;演曹操的那位大叔,我倒是覺得怎麼把曹操演成像是個思春的奸臣,就一直很肖想小喬的感覺,哈哈!對了!少說一個人,就是由日本明星中村獅童演的一位將軍,我覺得他真的很適合演那種草莽英雄的角色,真的超像強盜的,哈哈~和他在霍元甲裡演的那個日本武術家就有些差別,但是是個演技好的好演員啦!

 

果子我個人覺得部片子大致上來說並不難看,雖然有挺多幕我不愛的血腥畫面,但之中倒也有不少好笑的喬段,有些挺經典的,但是敗筆就是在最後那幕了,如果要有第二集的伏筆可以來個暗示性的伏筆,吳大導的伏筆也做的太直接了,意思大概就是叫我們如果要看真正的赤壁之戰,就要再繼續看下回的電影,所以我在猜,為啥片名不叫赤壁之戰的原因就是如果大家有熟讀歷史的話,赤壁之戰是曹軍的水軍到了赤壁之後才發生的戰爭,所以現在這部「赤壁」只能說是前傳而已啦!而且他那句很明顯的伏筆出來後,電影院的燈就亮了,我看到每個觀眾都是一副莫名其妙電影就結束的感覺,很多人心裡面一定有罵髒話,哈哈~~真的看完有種無言的感覺。

 

我覺得這部戲有那種中國式史詩片的fu,有時會覺得某些喬段感覺和魔戒好像喔!只是差別在於一個是中國一個是外國的,哈哈!可能我中魔戒的毒太深了吧!

 

唯一讓我最反感的是,彰化人看電影還是沒有水準的,很多人在裡面手機響,講電話又大聲,坐我隔壁的一位先生,根本是去那吃東西的,手上拿套吸管的塑膠袋狂製造噪音的,真想從他的那個有set過的頭刮下去,死娘炮,然後他的女伴也是一樣講話就是沒氣質,真的是物以類聚,真是讓我火大,還是台中影城的觀眾比較有水準和道德,讓身為彰化人的我感到慚愧,難怪彰化始終沒有辦法有人文氣息,就是有你們這些沒水準的人害的!it's a sha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