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就在大家快樂的放著國慶日的一天假,但是身為小打雜的果子我,還是忍著淚去上班,途中還接到了個消息,我的堂姐在當天生了個小baby,另一位堂姐還問我要不要去探望她,我只好無奈的對我姐說我要上班,心情真是超落莫的啦!所以還是打起精神的騎車去上班啦!結果那天挺忙的,中午回家吃了個飯,休息一下就又去上班了,原本以為是假日我可以早點回家,沒想到忙到了個爆,老實我說我也忘了我那天到底在忙什麼了,結果,我竟這樣被留到了十一點才下班,我的臉都綠了,回到家後,剛好爸媽也去拜訪朋友完才回來,他們還以為我去混到那麼晚才回家,沒想到我是上班上那麼晚,我爸就火啦!因為我從星一就做到九點回家,星期二到十點,沒想到星期三到十一點,我爸就罵說為什麼一天比一天晚啊!我也很想哭好不好,我真的在那天在上班的地方差點哭出來,那個淚只是沒滴出來而已,想當初我可是顆堅強的果子,現在竟淪落到這般田地,有那種身心俱疲的感覺,不知是因為真的很多事,還是因為那個帶我的阿姨隔天要去台北才會想說什麼事都先做好,真怕這種事情每個星期都要來一次,我因為加上不好意思和不爽在那裡吃飯,都得等到回家才吃,原本以為我只要不吃就可以早點回家,沒想到根本是我想太多了,唉~~辛酸及無奈啊!

 

而且~我在想為啥我要被留這樣久,應該也有部分原因是我上星六給人家放了颱風假,哇咧~那是政府規定的耶!那個阿姨還說要補時數,雖然老板娘嘴上說沒這回事,我還不是有被留那麼晚,而且,我星六那天還有去上了二個小時的班耶!他們都沒人去,不公平的是,他們打電話叫另一個阿姨不要去上班,沒想到我到了店裡,門也開了,我還打去本店問要不要上班,老板娘竟說:「要!今天要上班啊!」,我心想:「見鬼了,颱風天有誰會想出門來看廚具啊!」可是我也是開了店,打掃好裡外,在店裡等了快二個小時還沒人來,外面風雨大得要命,我都擔心這間鐵皮屋會不會垮了,後來帶我的那位阿姨打電話來了,就教我一些我還搞不懂的事,而且她還說,她原本有出門了啦!但是騎到半路覺得風雨太大太危險了,所以就又回去了,我聽到真的是~~唉~~好在我的救星出現了,就是介紹我去那裡工作的阿姨打電話來要找帶我的那位阿姨,我才對她說~那裡只有我一個人,她也才趕緊對我說星六下午彰化停止上班上課,我才又對那個帶我的阿姨說這件事,原本是答應我了叫我趕快回家,但是她又補了一句:「啊那個下次再補時數好了啦!」,我聽完就愣了一下,我想說,我今天冒著生命危險上班,啊還要給妳補時數,我都沒叫妳要給我double pay了,所以我就馬上打電話回家叫我爸來帶我,結果她又打來叫我等一下,因為說什麼老板不是有約客戶要看設計圖,所以等問過老板之後才可以回去,所以我又打回家問,結果我爸早就出來了,而且才講完電話就到我店門口了,之後老板又打來了,就先問客戶的電話之後,才又說我可以回去了,哇咧~~拿人家的薪水真的是很沒地位。

 

不知為什麼,自從到這裡上班後,並不是很快樂啦!除了星四和五可以略微輕鬆之外,其餘時間都處於精神緊繃狀況,還要不時小心的不要被念和揹黑鍋,但是也沒有那麼險惡啦!一切都是他們不會管理和訂制度啦!而且我發現心裡罵髒話的次數變多了,佛祖原諒我吧!也有常會自言自語罵人的怪習性出現了,我的天啊~我是不是快瘋了啊?然後我媽被我天天抱怨到煩了,真的是對不起喔!我只是想要有發洩的管道啦!我會再想想其他方法發洩的喔!

 

想到明天又是星期一了,真的很怕又要被留到很晚,唉~~~但我也是不時的鼓勵我自己想開點,反正我現在認命了,我就去學學工作的經驗,時間到就走人啦!哈哈~~~~雖然我抱怨一堆,但是想想,這世上還有人比我更累,我就不會那麼難過了啦!而且~老板娘他們其實對我也算是不錯的了啦!因為不敢對我大罵,只是希望他們能讓我準時下班回家做我想做的事。may god bless me and anyone who likes me working in that kind of strange pl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