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媽媽的一位朋友介紹我去一家賣廚具的店上班,因為她們剛好有在缺人,所以叫我去做看看,而且也因為一些複雜的事,她們對外說我是她們請的工讀生,反正就算是雜工啦!今天才算正式有開始做到正常上班時數的第二天,說適應,也還挺不適應的,可能是我在家窩太久太舒適了,所以就不是很想去上班吧!哈哈~~ 由於我是很菜又很拙的菜鳥,所以我還是要做些打掃擦東西的雜事,而且~還要我去搬二個超重的盆栽,我看我的手臂上肥肉可能會因為每天搬這二盆東西而變細吧!我可不想變肌肉女啊~~~ 可是雖然我才去上二天班,其實也真的不是很忙啦!略閒~但我真的有深深的~深到不能再深的體會到上班的辛苦,真的~ 就算是在上班時沒啥事做,但回家也是真的挺累的,雖然我上班的時間是從早上十點到晚上七點,回家後真的很餓耶~哈~而且只休星日~嗚~~我的happy Saturday~不甘啜泣

 

我自己也說不上來喜不喜歡這個工作,也許是我的工作內容太雜,讓我覺得很害怕和煩,還有個原因是我不喜歡做銷售業務類的工作,因為我不擅和陌生人交際,說穿了就是沒辦法和人裝熟啦!口條也差,又怕說錯話把客戶嚇跑,哈哈哈~~~我喜歡的是人家丟工作給我,我一個人可以在角落默默的趕完就好了,哈哈~~~(有自閉的傾向喔!)今天看到那些阿姨同事們能夠和客人像是閒話家常般的做產品介紹,我真的是對她們感到無比的敬配啊~~要是我可能會說得像背書的,搞不好還做小抄咧~哈哈~~然後雖然我覺得那個教我做事的阿姨很嚴格不苟言笑,而且又可能是覺得在教我操作一些報價單和繪圖軟體時我做得不是很順而有不耐煩口氣,但我想,我今天是一個新人,而且我們之間又不熟,或許彼此的溝通不是很好,可是她就不能有耐性些嗎?我們是在彼此的互相適應不是嗎?今天如果她待下屬好些,人家以後一定會很心甘情願的為她做事,不是嗎?也許這和大家所遇到的上司沒什麼兩樣,也許大家會覺得是我太大驚小怪或是沒抗壓性,我不覺得我委屈,我也沒有出言頂撞,我只是覺得納悶,為什麼人和人之間不能友善一點?畢竟今天才剛認識,給下馬威也不用這樣吧!為什麼不給新人多鼓勵,我們也是爸媽生的啊!明明是通不良而做錯單據,我也很用心的聽她的指示去做,老實說,我對那些東西根本就是一竅不通,事先也不先給我個概念,我怎麼會知那種東西啊?又不是天才,而且我對尺寸和數字又不是很在行,她後來就對我說:「要用心喔!」,我聽了覺得真難過,難道我沒用心聽妳說嗎?唉~~我當下也只能說對不起和尷尬的笑一笑,再麻煩她告訴我如何做,然後重新做一次了,我只是希望她對菜鳥能夠有耐性點,不要都那麼嚴肅,或許是她性子急和求好心切,但我不是神也不是天才啊!反而是媽媽的好友一直鼓勵我,老板娘也對我很好,不過我真的很感謝這位阿姨和姨丈肯給我機會。

 

我不知道這個工作可以做多久,也不後悔去那裡,因為我總要跨出去試試啊!也不知他們會不會接受我不想做產品介紹的要求?或許他們有考慮要再找別人了吧?!但我不在乎,至少我是在學經驗了。雖然我覺得我應該算是一半的草莓族啦!不過我會再努力試試啦!我會做一顆堅強的果子的啦!但~~如果有一天那個上司阿姨說了讓我真的覺得很不舒服的話時,我也不會被她踩在腳底下的,因為我也不是個好欺負的人的。我只希望那個嚴肅阿姨可以對我有耐性些。

 

對了~~啊如果那個有人家裡有要做廚具櫥櫃、瓦斯纑、熱水器的可以來找我,放心,我不會賺你們的錢,因為我不抽成的~哈哈哈哈~~~但是搞不好我可以叫老板算便宜一點喔!哈哈哈~~~~

 

最重要的是~~我發現~上班真的不是一件人做的事~  Fucking 上班!!  Fucking real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