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加拿大與美國和一些西方國家的Remembrance Day,而且今天也是 我在這裡那麼久以來看到最多軍人在downtown的一次,為的就是紀念那些當時在World War I、II、越戰和韓戰,以及最近在阿富汗身亡的士兵們,有點像是那種國殤日啦!因為有太多本地人的親戚在戰爭中陣亡,這是個讓他們懷念他們親人的日子,而且為啥選在十一月十一日的十一點舉行咧?因為當時我忘了是一戰還二戰,就是在這個時間宣告結束的,在典禮開始之前先有一小段的遊行,進場的先是曾參戰的一些伍老兵,就是我們所謂的榮民啦!之後就是海軍、空軍和一些那種像是念軍校的學生,重點是,他們的制服都超帥的,但是,我最愛的是那種穿蘇格蘭裙的,是加拿大Nova Scotia地方的軍人,大概就是蘇格蘭裔的吧!而且他們還有吹我最愛的風笛,讚到了一個爆,尤其是打鼓那位鼓手,我只能說一個字,帥~~哈~~~之後小遊行結束後,他們就聚在國會大樓前的一個戰爭紀念雕像前,之後早上十一點一到,全國的人都要停止做任何事,默哀二分鐘,然後也要降半旗二分鐘,那時的氣氛真的是超凝重的,之後~有唱加拿大的國歌,和說祈禱文,結果有人可能是有親人死於戰爭吧!就忍不住哭出來了,而且~站在我前面的一位帥哥,不知是因為悲傷還是感冒,我看他一直拿衛生紙擦鼻子和眼睛,唉~~~~就讓我來安慰你吧!哈哈哈~~~~沒有啦!我亂說的啦!而且今天我的眼睛吃超多冰淇淋的,哈哈~~看到很多帥哥,帥哥都出籠了~哈哈哈~~~然後在那裙穿蘇格蘭裙的軍樂隊中有一隻超可愛的聖伯納犬,可愛到了一個不行,而且好乖喔!整個典禮都沒有亂叫亂吠的,都靜靜的待在一旁,彷彿好像懂得那種凝重的氣氛似的,很神奇咧~~

 

之後我們大家就去吃韓國菜,我和可愛的仙美一起點了火鍋,讚到了不行,雖然辣,不過在這種寒冷的天氣,吃完讓我覺得超暖的啦!這就是我在這沒辦法吃到薑母鴨的代替品啦!最妙的是後來我們玉珍就想去穿耳洞,那間店的人竟然說穿耳洞還要看護照啦!真的是讓我傻眼,之後玉珍就想說算了,因為太突然了~哈哈~害我們大家原本想說看一下穿耳洞的說,小失望~~沒關係~還有下次的啦!

 

最重要的是,麻煩那些帥哥以後有空多到downtown走走,不要一直待在家,出來讓大家當心悅目也不錯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