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學校帶我們去Goldstream Park做校外教學,雖然早上六點不到被我那"奇怪"的室友的洗澡聲吵醒,雖然讓我非常的不爽,可惜我那時沒有火柴和汽油桶,更是沒有蛋糕可以送她,因為她吵到我,讓我沒辦法睡覺,偏偏小的我就是很淺眠,就討厭人家打擾我睡覺了,但是在不爽之後依然不減我出遊的好心情。之後大家就搭著那種常常在外國電影上看到那種黃色的school bus出發啦!一路上氣氛特別的high,而且可愛的Melissa還幫我們上了堂初級的西班牙文課,班上最溫柔的Tomomi(朋美)超認真的做筆記,因為她最近交男朋友啦!哈哈哈~~~她男友竟然就是我那室友最愛的Eric,當我聽到時雖然是萬分的驚訝,但是,我還挺佩服朋美的勇氣的,因為是她主動去告白的,哈哈哈~~~做得好啦!朋美!

 

咦~好像扯遠了,言歸正傳,過不了多久,大概四五十分鐘吧!?就到了目的地啦!一走出bus,哇咧~~~恨不得我有帶一條被子在身上,爆冷的啦~但是幸運的是,今天天氣超好的,不像前幾天都一直下雨,而且有好玩的同學在旁邊,之後就不覺得冷了,後來大家就走到遊客中心,但是解說十點才開始,於是老師就先帶我們這一狗票的學生先到處晃晃,哇咧~~~河裡有一大堆的鮭魚,為什麼咧?哈哈~~讓我來告訴大家,因為這個時候是一年一度鮭魚洄游的日子,當小鮭魚遊到海裡生活,在海裡慢慢長大,經過四年之後,鮭魚們從海裡回到牠們原先生長的地方傳宗接代,然後在授精產卵之後就死亡,這就是鮭魚的一生,是一種生命的循環啦!而且在聽完解說之後,我才知道鮭魚們很神奇,為什麼牠們找得到回當初牠們出生的那條溪流的路,原因是牠們的眼睛有特別的構造,可以看到水面以上的東西,而且~牠們是根據星星的位置來判斷方向的,之後再用牠們敏銳的嗅覺找出牠們所出生的那條溪流,聽說牠們長大之後回到的地方和當初牠們出生的地方並不會差很遠~~妙吧!而且好消息是,今年回來的鮭魚比去年的多,目前約有八千多尾,比起去年的五千多條算不錯了啦!而且之後那裡的解說人員還解剖鮭魚大家看,雖然有些人覺得很胎哥,一直在那鬼叫,但不還是看得目不轉睛,哇咧~~反正就看了一些鮭魚的器官,心、肝、魚鰾、眼睛,天啊~~鮭魚眼睛還挺大一顆的咧~~而且雖然偶爾有魚腥味飄過來,但是還不到像老師說的那麼臭啦!雖然現場並沒有很多鮭魚屍體,但是知道牠們的一生之後,唉~~~讓我有種敬佩的感覺,真的是捨不得吃牠們,雖然鮭魚真的很好吃啦!不然這樣好了~~以後要吃前先敬個禮再吃吧!以表我的敬意,哈哈哈~~~之後中餐時間,有免費的熱狗可以吃,哈~挺不賴的,而且~我還有吃飽喔!哈哈~然後就還是很歡樂的回到學校,雖然這次的校外教學有點小短啦!但~不錯咧!

 

後來還和玉珍、婉菁、KiiChi(輝一)和Chihiro(千尋)去downtown喝咖啡和散步,享受難得的悠閒氣氛,真是爽到了一個不行,這種要多來幾次才爽快啊!總覺得和好朋友們相處的時間好像永遠都嫌不夠,而且~老實說,再過沒多久就又要學期末了,唉~~又要依依不捨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果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